0921.

下星期五,0927即將飛往日本大阪展開一年的留學生活,

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出國念書了,在大學期間也曾擔任交換學生去上海留學半年,

但是,收行李對我來說永遠是個難題!!!

 

最近中秋節剛過,秋意來襲,在台中生活的我,在夜晚也會感到絲絲涼意,何況是緯度比這裡高許多的大阪,

衣服到底要帶幾件去,是個很有思考空間的問題

我的日本代辦前幾天傳了行李清單給我,讓我可以好好參考一番,

0001.jpg

 

(時光匆匆不知道不覺文章還沒打好,人就飛到日本來了....)

我的行李到了一個28吋和一個20吋登機箱,和一個電腦後背包加一個小包。

S__30081026.jpg

整理行李的慘狀

總共帶了:

  • 牛仔褲*4、內搭褲*3(本人非常怕冷擔心日本的冬天都會把內搭褲穿在裡面)'
  • 裙子*2、洋裝*1
  • 短袖*n
  • 長袖*n(包含帽T,秋天還沒進入冬天時可以穿的!!!)
  • 外套*4
  • 冬天的毛衣我裝成一個箱子,預計10月請媽媽寄來日本)
  • 內衣內褲準備6天份
  • 襪子*10(順便穿壞可以直接丟)
  • 隱眼*3個月(我都帶庫柏的雙周拋,多買了一盒日拋備用)、AO雙氧水
  • 卸妝斤、洗面乳、隱唇卸妝
  • 習慣用的保養品
  • 化妝品
  • 牙刷牙膏(這樣第一天晚上就不用急著去買><)
  • 鞋子*3、拖鞋*1
  • 圍巾*2
  • 筆電
  • 充電線*2
  • 日文的教材
  • 文具用品
  • 吹風機、離子夾
  • 水壺、一組餐具
  • 來一客海鮮口味的泡麵3碗裝
  • 備用藥(可以去診所請醫生開對應各種症狀的藥)、挖咖摸斗、抗組織胺(過敏兒必備)
  • 留學資料備齊
  • 印章(一般的木頭印章即可,開戶簽約房間都很重要)、2吋大頭照*n
  • 毛巾浴巾 我忘了帶,這個非常重要要帶,我第一天晚上用Tshirt擦頭髮

....里里摳摳

我衣服帶很多,之前去上海念書給的經驗就是寧可多帶!!!!雖然日本是公認的好買,但是還是先以自己習慣為主

之後帶不回家再用寄的

 

 

S__30081028.jpg

房間看出去的風景

突然意識到自己要在日本展開生活,既期待又緊張,跟初戀一樣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ytaotao 的頭像
    joytaotao

    久移の留學隨筆(Joy在日本大阪生活觀察日記):)

    joytao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